• 杜仲综合利用实验室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产学研用介绍 
     成果展示 
     特色资源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3中国杜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遵义召开
    2023-10-19 18:15  


    2023中国杜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遵义召开

    ----我室专家学者参会并作报告



        金秋十月,2023中国杜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遵义召开。我校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并相关学院杜仲研究专家教授,以及合作企业技术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参会者近200人,主旨报告和分专会场报告共24个,精彩纷呈,反响热烈。


        我校原副校长、杜仲联盟专家、杜仲产业终身贡献奖获得者张永康教授主持了其中的一个专题,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佑稷教授作报告。值得一提的是,我实验室原学科带头人之一、学术委员会唯一的女委员、现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粤港澳大亚湾研究院首席专家彭密军教授,也做了一个精彩的报告。老朋友们都说,看到84岁的张校长和越来越年轻的彭教授,不光应该研究开发,看来现在就该开始多吃杜仲----这可真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真宝贝!


        本次论坛一扫3年疫情的压抑气氛,参会者热情高涨,组织者兢兢业业,专家们企业家们都认真细致的展示自己数年来的工作进展及成果。大家的激烈碰撞和讨论,翔实实验数据呈现出杜仲这一古老树种,实实在在是我国的战略宝贝,是我国人民实现健康生活的神奇助手。杜仲事业持续多年受挫,道路曲折。而今在中国革命的战略转折城市遵义举行的联盟会上,让我们看到杜仲产业有希望,杜仲事业有前途。


        感谢联盟的领导,感谢遵义医科大学。欢迎各位杜仲人来杜仲综合利用的国家级平台所在地湘西旅游访问,指导工作,合作共走伟大的杜仲事业长征路。道路仍然会有曲折,前途必然光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