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仲综合利用实验室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产学研用介绍 
     成果展示 
     特色资源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吉首大学药学院正式成立
    2020-08-22 17:03  

        2020年8月11日,吉首大学宣布成立以陈功锡为组长、王江生为副组长,冯秋菊、何玲、盛益华、彭俊、潘金凤为成员的药学院筹备组,药学院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2020年8月21日吉首大学正式行文(吉大发〔2020〕15号)成立吉首大学药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药学专业、化学化工学院的制药工程专业及医学院相关药学教研室调整到药学院。根据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需求,药学类相关师资、实验室及其他教学科研相关平台一并调整到药学院。


       药学院专业及相关情况设置如下。


    一、药学 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1.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和人文精神,掌握扎实的药学学科基础理论、专业技能,具备药品生产、药物分析与质量控制、临床合理用药等专业知识以及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潜力,能在医药院校、药房、企业、药品检验和管理等部门从事药物研发、药品质量控制、药物生产和销售、药事管理工作的高级医药人才。

      █ 主要课程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学导论、药物化学、生药学、药理学、药代动力学、药物毒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生物技术制药、天然药物化学、药用资源学。

      █ 就业去向

      医药院校、科研单位、药房、医药/保健品生产和销售企业、药品检验和药事管理国家行政部门等。


    2. 制药工程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制药及相关行业生产、研发、管理需要,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和人文精神,掌握制药工程、药物研发方面基础理论和实践能力以及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潜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和创新思维,能在医药、农药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产品和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工艺和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和流通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医药人才。

      █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工程制图、化工原理、反应工程、药物化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物合成、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及工程设计、制药工程专业实验。

      █ 就业去向

      在医药、农药、生物化工、食药管理等企事业单位或政府相关行政部门从事产品和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工艺和工程设计、产品质量检测、生产管理和医药销售等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