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仲综合利用实验室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产学研用介绍 
     成果展示 
     特色资源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七届中国杜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株洲顺利召开
    2017-12-04 10:13  

    20171127-28日,《第七届中国杜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株洲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围绕“凝心聚力,培育现代杜仲产业新业态”的主题展开。邀请了杜仲行业内著名代表性专家分别就我国现代杜仲产业新业态的培育和发展;杜仲胶合成机理及胶乳乳化机理研究、杜仲药理研究、杜仲保健品及食品开发、杜仲育种研究新进展等方面展开交流;同时探讨如何通过“三产融合”、“军民融合”促进杜仲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探讨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现代杜仲产业新材料先进制造业、健康产业、无抗养殖产业、生态旅游及康养等产业的融合发展。

    开幕式


    实验室主任李克纲教授作了题为“我国杜仲保健品、食品及日化品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的报告。介绍了实验室最新研发的“杜仲强筋健骨复方胶囊”,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李克纲主任作报告


    本届论坛评选和颁发“中国杜仲胶科技创新奖”和“中国杜仲产品创新奖”等奖项。工程实验室联合安化县胡记茶号及湘西老爹生物有限公司研发的“杜仲金花菌茶(杜仲金茯)”和“杜仲强筋健骨复方胶囊”均获得了论坛颁发的“杜仲产品创新奖”。工程实验室共建单位张家界茶坤缘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日化品荣获三项“杜仲产品创新奖”;共建单位湘西老爹生物有限公司“百吨级连续化逆流法杜仲胶生产线建设”获“中国杜仲胶科技创新奖”。

    颁发“中国杜仲产品创新奖”
    颁发“中国杜仲胶科技创新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