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仲综合利用实验室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产学研用介绍 
     成果展示 
     特色资源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共建单位药学院和老爹生物研讨亚麻酸资源利用研究建设
    2022-09-10 18:39  

    药学院与湘西老爹生物召开中国亚麻酸资源利用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

    作者:成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9-05  点击:202

    本网讯(通讯员 成江)9月1日上午,湘西老爹生物董事长王晓勍、董事长助理兼老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青春一行来药学院,就中国亚麻酸资源利用研究中心建设进行访问交流,双方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我校原副校长张永康教授,药学院院长陈功锡、党委书记王江生、副院长张朝晖等领导老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陈功锡主持。


    图为研讨会现场


    王晓勍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通过公司明星产品果王素介绍了湘西老爹生物的发展情况及新机遇,表达了深化院企合作,建立好中国亚麻酸资源利用研究中心的期望。张朝晖介绍了学院实验平台情况和研究中心的建设基础。张永康介绍了果王素发明以及成为湖南省名牌商标产品的过程、果王素在健康事业中的发展潜力,为建立中国亚麻酸资源利用研究中心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王江生从加强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的角度就研究中心的意义和管理等提出了希望。


    与会人员对前期制订的建设方案进行充分讨论。陈功锡对会议进行总结,提出了研究中心管理的构架、人员聘任、场地布局和主要研究重心等方面的思路,对第一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经费保障等做了具体安排。


    中国亚麻酸资源利用研究中心是药学院与企业联合成立的第一个面向地方健康产业的院级科研机构,得到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本次研讨会非常成功,在中国亚麻酸资源利用研究中心建设方面迈开了坚实的一步。


    (审核责任人:陈功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