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仲综合利用实验室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产学研用介绍 
     成果展示 
     特色资源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参加中国杜仲资源高值化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2019-03-03 17:02 贺建武 

    228-31我校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李克纲主任率队参加中国杜仲资源高值化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装科技委、国家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国家林业总局造林司以及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到场致辞。

    联盟成立大会合影

    吉首大学作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李克纲主任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张永康教授当选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功锡教授和李佑稷教授当选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为实验室主任颁发副理事长证

    颁发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证书

    李克纲主任在会场做了“我国杜仲资源高值化利用基础、面临的问题及建议”的报告,从阐述资源“高值化”科学内涵出入手,向到会的部委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们系统地介绍了杜仲高值化利用的资源基础、物质基础和经济效益基础,以详实的数据展示了我国的杜仲产业是一个数万亿的战略新兴产业。指出杜仲高值化利用过程性中(1)须综合利用、摊薄成本、激活产业龙头;(2)须深度研发 、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3)须技术攻关、破解瓶颈、产业提质升级;4)须市场拉动、优质产品、满足战略需求四个方面的问题。并对杜仲高值化利用提出(1)顶层设计、科学布局;(2)协同攻关、聚焦突破;(3)强化宣传、创新营销;(4)协调发展、共享红利四点建议。

    李克纲主任做大会报告

    组建联盟的宗旨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杜仲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立推动我国杜仲资源高值化利用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及市场发展的产学研平台,联合攻关,突破杜仲产业发展进程种共性和关键技术瓶颈,促进杜仲各产业链端的合作和共同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