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仲综合利用实验室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产学研用介绍 
     成果展示 
     特色资源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叶祖光教授来工程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2017-05-24 16:18  

    5月22日下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叶祖光来杜仲工程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暨援聘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会议在资环学院8305会议室举行。杜仲工程实验室主任李克纲教授及部分资环学院师生代表、吉首大学附属中医院领导专家等与会。授聘仪式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申绪湘主持,学术交流活动由副院长彭清忠主持。

    叶祖光,研究员,国家“973”首席科学家,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诺贝尔奖青蒿素原始研发团队成员之一,药理毒理学专家,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承担国家级“863”、“973”、“国家重大新药创新”等国家级课题10余项,国家发明二等、三等奖各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以及各省部科技成果奖项6项。发表国内外文章近百篇,作为编委或副主编。

    叶祖光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吉首大学的热情邀请。他说,湘西是民族地区,拥有很多资源、宝藏值得挖掘。他相信挖掘整理研究民族药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随后,实验室主任李克纲教授对叶祖光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叶祖光研究员颁发吉首大学特聘教授聘任聘书。

    图为李克纲教授为叶祖光研究员颁发吉首大学特聘教授聘任证书

    仪式结束后,叶祖光教授为在座的师生带来了一场�《中药民族药研发策略和展望》的精彩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民族药的研究现状、发展趋势以及相关政策,梳理了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中的民族药项目,分析了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中适合我们申报的民族药研究项目,他还介绍了中药新药研发动态和途径,并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了源于临床的新药研发事例等。

    图为叶祖光研究员发表讲话

    报告结束后,湖南省土家医药研究中心成员与叶祖光老师在8207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围绕如果开展土家医药研究进行了广泛的咨询和交流。

    图为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