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仲综合利用实验室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产学研用介绍 
     成果展示 
     特色资源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四届武陵山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转自吉首大学新闻网)
    2017-05-16 11:04  

    本网讯(学生记者张欣)5月13日上午,我校主办的的2017届武陵山发展论坛在寨阳乡吉阳花卉苗木大市场福世自主庄园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休闲农业+精准扶贫”。我校多名专家出席会议并与吉首农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论坛现场 张欣摄

    国务院扶贫办原司长刘福合,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蒋和平,中国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处长缪建明,湘西州副州长孙法军,我校原副校长张永康,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登巧、副院长陈功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麻成金,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蒋辉,科技处研究员田启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李端生及湘西农产品经营商代表参加论坛,共话武陵山片区精准扶贫大计。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对吉首农产品进行了品鉴。

    孙法军致开幕词。刘福合、蒋和平、田启建分别围绕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思路与建议、休闲农业产业扶贫思路与启示、休闲农业发展现状和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会议指出,扶贫最核心的问题是找到产品盈利点,在产业、机制、科技多方面进行创新,在“大休闲”时代要统筹规划,规范管理,打造品牌。

    在圆桌议题中,张永康用“三带理论”阐释了湘西发展休闲农业的优势;陈功锡提出了湘西休闲农业发展的思路;缪建明带来了中央关于农业发展的前沿信息;麻成金介绍了湘西特色食品与休闲农业。

    张登巧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的情况,并代表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和吉首农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张登巧院长与吉首农联签订协议 张欣摄

     

    图为出席论坛的嘉宾合影 张欣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