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仲综合利用实验室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产学研用介绍 
     成果展示 
     特色资源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杜仲工程实验室与湖南盛世湘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5-03 14:10  

    本网讯(向晓媚)4月28日下午,杜仲工程实验室与湖南盛世湘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吉首市乾州新区盛世湘西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实验室主任李克纲教授,原副校长张永康教授,实验室副主任陈功锡教授,植物学专家代表张晓蓉教授,科技处刘冰老师,实验室贺建武老师。盛世湘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有董事长陈永龙先生、总经理彭贤兴先生。签约会议由张永康教授主持。

    图为签约现场

    张永康教授从杜仲工程实验室的组建背景、组织机构等方面对实验室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认为杜仲黄金茶的开发具有创新意义,这是一个精准扶贫的好项目,本次合作标志着工程实验室和盛世开展产学研合作在战略上打响了第一枪,但在生产经营方面还需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要逐步建立更高的产学研合作。

    陈永龙先生表示杜仲黄金茶开发不仅是精准扶贫的好项目,也是精准脱贫的好项目,而当前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国家政策不透明,因此这个项目做大做强离不开科研团队,养生茶饮料等产品的开发需要相信科学相信团队,通过和科研团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方式为以后的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陈功锡教授表示科研团队愿意为企业做力所能及的支持,并为以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1)抓住机遇、大胆创新,把校地合作纳入工作之中。(2)把项目做精做实,做好宣传工作,做到题材上的创新,“不做唯一,就做第一”。(3)携手共进,共同创造利益。

    实验室主任李克纲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对张永康教授促成本次合作顺利进行表示感谢,同时,他结合参观盛世湘西茶叶生产车间和座谈会现场的情况,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盛世湘西的茶文化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盛世的茶产品不仅是在外观还是内在他都感到敬佩,这是一种求真务实的精神。李克纲教授对此次合作提出的以下几点殷切的希望(1)公司与科研团队要紧密结合,加强沟通,创造辉煌,实现双赢。(2)杜仲黄金茶可以尝试在发酵方面着手,研究发酵产生的新物质,把杜仲黄金茶特色做鲜明。(3)杜仲具有三降四抗五护的功能,而这些良好的保健效果需要扩大宣传,开拓市场。杜仲黄金茶可向保健品方向开发,力求收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必将成为双方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校企双方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