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仲综合利用实验室
  •       
     实验室简介 
     组建背景 
     合作单位 
  •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概述>>合作单位

     

     

     

    实验室组建情况及合作单位

    工程实验室于2015年申报,同年12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主要依托吉首大学杜仲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林产化工加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工学院、医学院、药学院以及生态学、林学、化学、医学等多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并张家界恒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湘西老爹生物有限公司等单位、部门、学科共同组建。工程实验室现有主要实验人员55人,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23人,博士23人。工程实验室现拥有研发实验室2500平方米,包括提取分离、分析检测、产品研发等平台,配置了气质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半制备高效液相色谱仪、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装置、真空浓缩冻干系统等系列提取、浓缩置、萃取装置、固体产品成形等520余台(件)、价值3600余万元装置设备,具备了自主研发产品、进行产品小试、试验验证、中试的基本硬件条件。工业化规模试验条件有合作企业湘西老爹生物有限公司、张家界恒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具备了将现在科技成果向规模化生产转化的工程化研究验证能力。实验室的研发条件、工程化能力和试验验证条件居行业前列。

    工程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和国内外多家单位和公司进行合作或共建,除上述提及的单位企业外,还有茶坤缘、博健生物、奥瑞克、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的国家民委中兽药重点实验室、德兴泰、潇湘实业、慈利江垭杜仲林场、九九农业、盛世湘西、山间情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