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仲综合利用实验室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产学研用介绍 
     成果展示 
     特色资源 
  •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关于申报2017年开放基金项目和对2016年项目进行年度考核的通知
    2017-06-20 12:20  

    2017 年开放基金项目和对2016年项目进行年度考核的通知

    “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为201512月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的国家级创新平台,实验室紧紧围绕杜仲产业链建设,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核心装备研制,为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为充分发挥实验室在杜仲产业链中创新研发和成果转化的优势,进一步凝炼特色、辐射带动我国杜仲综合利用水平,着力解决杜仲产业链发展的瓶颈问题,引导工程实验室优质资源和技术成果向杜仲产业转移和扩散,发挥科研与企业、企业与市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2017年实验室重点工作,特组织申报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欢迎有志于从事该领域研究的广大科研工作者踊跃申报。同时对2016年立项的项目进行年度考核,请在研项目的负责人按要求提交年度报告。

    一、2017年开放项目申报

    1.1 资助范围

    2017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个类型,重点资助以杜仲保健品、食品、无抗饲料等方向的基础研究及应用等。

    (1)杜仲功能性食品加工工程技术及产品研发。

       (2)杜仲功能性物质的分离纯化与药用价值研究。

    (3)杜仲饲料产品的开发与及应用推广。

    (4)杜仲胶的提取与应用关键技术研发。

    (5)杜仲优质种质资源繁育与高值化栽培及应用推广。

    1.2 申请要求

    1)开放基金项目资助从事杜仲综合利用领域的校内外科研工作者,主持申报者限报1个项目,2016年本室资助的项目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且同一个项目申报文本不得同时从不同途径申报;

    2) 项目组成人员以3-7人为宜。主持人不能参研本室其他开放项目,其他人员最多只能参研两项,否则项目不予支持;

    3) 一般项目拟立项4项以内,经费预算在1-3万元之内,执行期1-2年;重点项目拟立项2项,经费预算在5-8万元之内,执行期不超过3年;企业自筹项目数量和经费不限。提前结题者或者结题评为优秀者,可根据项目结题评价结果,在其后续申报中予以优先立项资助;

    4)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工程实验室管理办公室提交《申请书》的电子和纸质文档。

    1.3 注意事项

    1)请实事求是逐条认真填写申请书各项内容。表达要明确、严谨,字迹要清晰易辨。外来语要同时用原文和中文表达。第一次出现的缩写词须注出全称。

    2)申请书复印时用A4复印纸,可双面复印,于左侧装订成册。一式三份。申请书中“所在单位(部门)的推荐意见”及“单位公章”不能为空缺,否则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

    二、2016年项目年度考核报告

    请按照项目申请时的年度考核任务撰写考核报告,撰写提纲见附件2

    三、其他说明

    1)受理时间:申请书和年度考核报告截止751800,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年度考核报告一份。相应的电子版本发E-mailnleu_u@163.com过期不予受理。

    2)材料报送:本校报送地点:吉首大学沙子坳校区第八教学楼8108室。外校邮寄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办公室(邮编:416000)。联系人:贺建武老师,联系电话:13739008998

                                                                                   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2017620

    附件【附1 项目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2 项目年度考核报告提纲 .doc已下载
    附件【关于申报2017年开放基金项目和2016年项目考核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