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仲综合利用实验室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产学研用介绍 
     成果展示 
     特色资源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杜仲工程实验室与湖南省天下武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2017-05-05 15:57  

    4月29日上午,杜仲工程实验室与湖南省天下武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砂子坳校区资环学院8305会议室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实验室主任李克纲教授,原副校长张永康教授,实验室副主任陈功锡教授,科技处代表汤自军老师,资环学院张晓蓉教授,实验室贺建武老师。天下武陵代表有董事长陈杨朴先生等一行五人。签约会议由张永康教授主持。

    图为签约现场

    李克纲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杜仲全身是宝,具有很大的开发价值。从药用价值方面来看,杜仲自古以来就是名贵的滋补药材,具有补肝肾,强筋骨,活血通络,降血压等功效。除此之外,杜仲还可以提取胶、用作保健品、饲料等。杜仲的提取技术前几年就比较成熟,但存在一定的技术瓶颈,同时杜仲原料不足,无法满足生产需求。

    企业代表陈杨朴先生和李克纲教授都对以后的产学研合作寄予厚望,校企双方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

    图为陈杨朴先生和李克纲教授

    关闭窗口